一枚好芋头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11

今晚有电,继续码字。

我会尽快码完的,第四季度已经过去三分之一,快到年底,又要开始一年一度的攻坚战,到时候就不能分心了,每天都在其他地方码字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我就是最最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进了东屋,换了一身衣服,没好占用床,便坐在椅子上,刚拿出电话给发小发消息,低头却见书桌的玻璃板下面压着好多照片,张之行好奇心爆棚,便凑近了看。


一个扎着朝天揪的小姑年,扎双马尾的小姑娘,扎单马尾的大姑娘,扎丸子头的大姑娘,扎小揪揪的……


这是自己吗?

他瞪大眼睛仔细看了看,确实是他自己,某剧见面会的造型,是一张后台照,上年还有to签。


他记得这张to签照。


那时候还在剧组,为了让造型更自然,他将头发蓄长了。那天是个见面会,因为刚下戏卸妆就要去现场,来不及造型,就在脑后随意扎了个揪揪,换了一件干爽的白T就直接过去了。剧组太糊,当时也不火的他已经是全剧组人气最旺得了,所以现场的人很少。还没上台,他就注意到有个姑娘站在人群外面,踮着脚望眼欲穿,却不到近前来。

张之行让助力去看看,有什么能帮忙的,之后就随着现场引导登台了。直到活动结束他下台,便问具体情况,助力带着姑娘过来,说是小姑娘跟祖父母来横城避暑,结果她自己看热闹走散了,挺害怕的,看这边人多就过来了。

张之行赶紧着人联系找人,同时从车上拿出小凳子和喝的给那小姑娘,又跟同组的人打了招呼说晚回去,便一直陪着小姑娘聊天。姑娘是个妙人,高一学生一枚,东北人,直爽的不要不要的,说话梗很多很幽默,她说“你很好,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爱豆了。”最后还合拍了一张拍立得,还被索要了to签。他还记得小姑娘说“你难得今天收了我这么一枚奇葩的粉丝,缘分呐,不得来张to签纪念一下这个壮举吗。”

她说得好有道理,他竟无言以对。


思绪拉回来,张之行再一次感慨缘分之神奇。可内心还有一丝惶恐,她还记得他么,还会像两年前那样喜欢他支持他信任他么?会不会……


他忽然想离开这里,再去更偏僻、人迹罕至、甚至没有通讯信号的地方,藏起来,不见人。那样就没人会指指点点,他也看不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恶意,也听不到恶毒的谩骂与污蔑。


右手开始不受控制的颤抖,觉得有些气闷,他轻轻的打开房门,刚巧入户门也打开了,一个丸子头探进来,左看看,右看看,瞬间与他四目相对。


“啊……”姑娘在尖叫的刹那双手捂住嘴,再放开,用气声大呼“ a~”然后一个箭步冲过来两手拍在张之行的脸上,挤扁揉圆。

张之行仿佛被定了身,石化了一般。

“进屋。”姑娘反手把张之行拉进东屋关上门。“你怎么在这呢?是国庆节惊喜吗?我也太幸运了吧!你还认识我不?来东北旅行吗?怎么找到这的?阿巴阿巴阿巴”姑娘滔滔不绝的说着,边说还从上到下摸索着,仿佛要确认这是不是真人。

张之行退了一步,保持距离,脸色张红,一言不发。


“哎?是囡囡回来了吧?人呐?”秦教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姑娘从里面砰的一声打开门,窜出去抱着老人的胳膊一顿摇晃,“爷爷,屋里那位大神是不是你说的,给我的惊喜?”


“哎呀,被你先一步发现了呀。”秦教授笑眯眯的看着孙女。


“爷爷最棒了。”然后又转身蹦蹦跳跳的回到张之行面前,“偶像,大神,章先生,我是你的粉丝,横城收的!”

“秦越。我记得。”这样的回答,相当于变相承认了他的身份。

“哎呀呀,见你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安安全全的,我们就都放心了。”秦越很开心,“再和拍一张行不?”

“行,别给你带来麻烦就好。”张之行笑了笑。

“好啦好啦,来吃水果,慢慢聊。”秦夫人招呼大家去客厅坐。

“亲教授,我……”张之行抬眸,眼中蓄了泪,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傻孩子,你的眼睛这么特别,一眼就认出来了呀。也多亏囡囡在家总跟我们安利,短视频和照片可是没少看哦,呵呵呵”秦先生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年轻人不能灰心气馁,你是个顶好的孩子,爷爷知道,我们都相信你,支持你呐。”

“是呀是呀,大神,坚强呀。”秦越附和道。

“谢谢……”张之行此刻忽然就绷不住了,掩面痛哭起来,泪水透过指缝,汹涌而出。他在被记者围追堵截时挺住了,他在被合作方质问时挺住了,他在解散工作室时挺住了,他在看到全网抹黑谩骂时挺住了,却在此刻破防,任由情绪泄洪。


没有人出言安慰,劝解。


张之行一度痛哭到眩晕,闭眼依偎在秦老先生怀里,感受着已许久不曾出现的温暖,再睁眼天色已沉。“让您见笑了。”


“好孩子,可好些了?”


“嗯,谢谢您。”


“大神,好了就来吃饭,天大地大吃饭最大,美食不可辜负。”


“快来尝尝,我的拿手菜,再不过来就要被小馋猫偷吃光了。”


“哎,就来。”抬手擦掉眼泪,笑容重新占领清俊的面庞。


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,万千灯火,唯有给你亮起的那一盏,就是家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