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好芋头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12

“大神,你来这边,是有什么打算吗?”秦越好奇的问。


“本意是来散散心的,感受一下白山黑水、天辽地阔。”张之行认真的回答。


“有没有考虑继续念书啊?”秦先生又开始自我推销。


“您不是跟我安利过了么,给我一些时间,我需要想一想”张之行一脸无辜,眨眨眼说到。


“大神,真的可以,你把他们学校BBS都说出来了,可见缘分不一般呐。”秦越继续帮腔。


“囡囡说的有道理。”秦夫人也来敲边鼓。“我家楼下正好房子在租,很干净整洁,正可以住下来准备复习考试,离学校和我们都近,天时地利人和。”


“你住下来,我就有精神激励和buff加成,我高考总复习就有更大的动力,考好了还可以跟你年同一所大学,到时候就有大神罩着我,太赞了。”秦越已经开始幻想。


张之行忽然觉得,留在这里,重新走进校园,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,那将是一条崭新的道路,沉下心来专注而纯粹的做好一件事,不就是自己曾经想要的生活吗?


“没关系,别急,随心就好。不说这个了,吃饭咯吃饭。”秦先生慈爱的看了看他,主动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
是夜,张之行提前住进了秦先生楼下,确如秦夫人所说,干净整洁、舒适温馨。他望着窗外的月亮,有一种不真实感。几天前后,怎就一个地狱,一个天堂。几天前还在冰冷、黑暗、扭曲的深渊中挣扎。今天却走进了阳光、温暖、舒适的天堂。会不会是一场梦呢,那我真的希望不要醒。


咚咚咚~张之行在有节奏的敲门声中睁开眼,一脸懵,贵了一会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处。当他开门看到了那个灿烂的笑容,真的仿佛见到了一个行走的小太阳,带着光和热,照亮了他灰暗的人生。


接下来就一切顺利,报考,租房,见导师,复习……他的每一天都很充实。


“圣诞节哎,你不去吗?”秦越邀约。


“我不过洋节。不约。”张之行拒绝。


“你这么一说,真的是哎,真的没在任何洋节的时间点见过你。以前从来没仔细想过,你不说,都没发现。”


“那是你太笨啦!”


“那我约新年行吗?”


“高三了,妹妹。别总想着玩好吗?坚强……哈哈哈哈”


“咦~好烦。”


“那天人太多,就别出去了,我到时候送你礼物。这总行了吧?”


“行吧行吧,你和爷爷一样啰嗦,都爱管着我。”


“但是我有礼物啊,别气啦。”




一年的最后一天,张之行天没亮,就跑到机场去接人。


“张之行,谁骗我说不冷的啊,这能冻死人的好吧。”下了飞机就被低温冻成冰快的程诚怒不可遏,迎面就递来一拳。


“是不冷啊,穿羽绒服就不冷啊。谁让你耍帅穿风衣,哈哈哈哈。得先回家,一会陪你逛街购物行吧。”躲过一记老拳,反手搂上发小的宽厚肩膀,带着人往外走。


“那你买单,还要一顿火锅补偿。”


“都听你的。都听你的。”


两人回去一番打闹不说,午饭时间,张之行在预定好的火锅店落座,热气熏得人毛孔舒张。


“这么说,你是找到真爱了?”


“你可拉倒吧,那是妹妹,你能靠点谱不?”


“才来几个月呀,这东北话,过专八了吧?”


“懒得跟你废话。”


“那,那事儿,你还起诉么?”


“起诉。”


“我来之前,先去见了沈律师,姐姐说胜率不大,毕竟言论在网络发酵,很难追溯源头,而且覆盖太广了。对家还那么强势,你个人对抗几大团体势力,就是以卵击石。”


“那我也不放弃。”


“行,那这个事儿就这么说定了。还有另外一件事儿,上个星期罗姐给我打电话,问我,你……”


“她现在怎么样?”


“她也退圈了,说是水太深,没意思,办了个画廊。别打岔,说的不是这个事儿。我直接问你,碳酸锂怎么回事儿?”


“就那么回事儿,你猜的对,不过是上回,不是这次。不严重,谁也没讲,不是单瞒着你。罗姐估计也只是看到药猜的,因为不确定也是跟你提了一下,对吧。”张之行停下筷子,目光透过蒸腾的水汽,看着发小担忧的目光,“别担心啦,我会去看的,这边的医大也很厉害,我答应你,我会把自己照顾好,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的。好啦,喝酒啦。”


“一定要说话算数啊!喝~”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