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好芋头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最晚经历了一场,全区停电

突然的停电袭来。

起初是感觉到灯闪了两次,我瞬间觉得不太对,只来得及跟孩子喊一句“站在原地,扶墙,别动,我在。”

几乎同时,世界陷入黑暗。

我没有来得及取到应急设备。

对于我的视力,高度散光的小眼睛,在夜里没啥大用。切身体会了一把盲人摸路,脑子里闪现了一下蓝色生死恋的片段。

摸到应急灯的时候竟然还挺有成就感。


庆幸孩子作业已经写完

庆幸手机还有50电

庆幸加油常备应急电源

我想我还应该去弄个充电宝。


感慨,现在人越发依赖电。没电,意味着停水、停气、断网、断信号📶、也有部分供暖也停掉了。世界瞬间归于宁静。


人们深深的依赖着不断完善的基础生活设施,总是希望能够更好更优更便捷。


但极少去考虑,一旦这一切都没有了,要怎么办。


也许我们也应该慢下来、静下来、沉下来,去思考,思考未来。


也不知道一个停电,我一个普通人,为什么要想这么多,但是脑子转起来,也不太受我控制。


最后,非常感谢,在深夜寒风中,迅速抢修的电力工作人员。

你们辛苦了。

致敬,加油!
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