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好芋头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10

要疯,我和张之行同学一样,码字不看电量🙈。刚刚本来说还有20的电,睡前更一发,字数随缘。结果,写的差不多了,刚要发,正加标签呢,自动关机了。全没了,一朝回到解放前。


看着屏幕,心已死,芋头卒


啊不对,是芋头重整旗鼓,插上电源,死磕。


今天必须要发,我还就不信了。重写不行吗?


在这提示一下,这个不是同人哈,所以不要有太多带入。看看就好,具体脑补,不作限制,发散思维。


我是随想随写,我写报告什么的也这样。习惯不好,文笔一般,不妥之处,批评指正。


这章起,老张正式恢复身份证了啊,张之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快乐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之行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雨,混着冰碴的雨,呃,东北的秋雨挺特别的。是的,特别的冷。双手裹紧牛仔外套,有点冻麻的一双小脚跺啊跺,眉骨也是红红的。这是在欢迎我的到来么,哈哈。想到车上闲聊时老先生问他大冷天的来东北干嘛,他现在很想说早知道这么冷就真不想来了。


好在,等车的队伍前进的很快,轮到他时刚好还有一辆车,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,他一个箭步窜上车。刚要关门,就看到了特殊通道那里排队的正是邻座的那位老先生。张之行放下背包,跟司机师傅说了句稍等,就一步跨下车不由分说拉着老先生上车同乘。


“后面没车了,一起走吧,下雨多冷。”


“谢谢你啊,小伙子。”


“额,咱们先说下去哪呗。”对话被司机打断。


“先送您,您去哪?”张之行本就是随便散心,没有目的地,便提出先送老先生。


“好,L大家属楼,谢谢。”老先生也没客气,向司机说了地址。转头又对张之行说“小伙子,叫我老秦就行了,怎么称呼你呀?”


“秦教授啊,刚才都没认出来。秦老身体可好啊,这是出差刚回来?”司机一下子认出来。


“哎哎,好着呢。出差刚回。”


“您这知名度很高啊,人气旺。哈哈”


“瞎起哄。”


一老一少聊天很有意思,司机师傅听着,偶尔跟着笑笑,也不搭话,车开的又稳又顺。很快就接近目的地。


”有定好地方吗?没有的话也别出去逛了,天儿不好,先到我家吃个饭,感谢你送我回家。你也顺便换下衣服,千万别感冒了。”秦教授提议。


张之行很喜欢老先生的性格,很温暖,便点头答应下来。


出租车体贴的停在单元门前,两人下车直接进楼也没淋到雨。走在老旧却整洁的楼道里,很有回家的意味。上了三楼,敲门进屋,简单的老公房,两室一厅。秦教授让出身后的人,介绍到“内子秦倾,这是跟我一个火车回来的,叫他小章就行。”


进到屋里,一阵简单的问候寒暄,又吃了一餐丰盛可口的国庆特制午餐,秦教授夫妻年纪大了需要休息一下,便让张之行到东屋更衣休息一会。




🌸这里有一个隐藏点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哈。这章我没有打错字哦。嘻嘻。谜底下一章揭晓吧。怕手机爆炸,话说充着电用手机真的很吓人,先到这吧,晚安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